Saturday, March 15, 2008

法国面包的故事

地点:厨房 时间:晚上十点
儿子:你在干嘛?
我:做面包。
儿子:你没做面包手会痒hor!
我:对咯!
儿子:哈哈哈!
我:哎呀,面包粉不够。算了,不跟食谱,加面粉好了,凭感觉做。(家里的各类粉从没断货,这次是错把低粉记成高粉)
过了会,
我:奇怪,面团好湿。Ok,再加点面粉。
又过了会,
我:奇怪,为什甚么面团还那么湿?儿子,我刚才用几杯粉?
儿子:不知道,两杯还是三杯吧?
我:哎呀,我少放一杯了啦!
儿子:……..
我:没关系,再加粉,凭感觉。
面团经过发酵后终于进烤炉了。奇怪,这面包好香,在烤的当儿,在客厅竟然都能闻到香味。
地点:厨房 时间:半夜十二点四十五分
面包出炉了。
我的忠实支持者(女儿):妈咪,要等冷啊?
我:你要干嘛?
女儿:我要吃,很香,你剥给我啦!
我:ok 啦!
女儿:妈咪,里面很soft leh! 皮脆脆的!
我:对咯,还有咔嚓咔嚓的声音。
女儿:妈咪,我还要!
我:ok,快点吃,我要收起来了,不然闻到香味就一直吃不停!
结果面包出炉不到10分钟,女儿已经吃掉三分之一…….
这是我第一次做法国面包,从没这么迷糊的做过面包,不过效果是乎还不错,看来偶尔迷糊一下也不错哦!

9 comments:

Sherrie said...

Adeline

我也闻到法国面包的香味了,我也想吃leh,可以吗!嘻嘻
谢谢

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...

Your french loaf looks good, can i have a pc?

Adeline said...

Xueli,
面包全让女儿做garlic bread吃完了,下回再请你吃,很快的哦,因为女儿一吃完就要我再做,我也想再试试看!kekeke

SIS,
No more liao, next time i keep 2 pces for u ok! kekeke

Eileen said...

Adeline,

我本身还未尝试做法国面包,这个法国面包已在我的烘焙单内,等有空的时候才做。

Sherrie said...

Adeline

鸣。鸣。鸣。。。我不管,我要吃,我要吃,好香leh!
。。。好啦,好啦,下次记得留给我哦!
谢谢了

Adeline said...

Eileen,
试看看,拿来做香蒜面包很好吃哦!

Xueli,
没问题,一定留给你。

May said...

Adeline,

我也还未尝试做法国面包,看到你做的法国面包好完美,下次要试看看。

Adeline said...

May,
试试看,真的不错吃!

Margaret said...

Hi Adeline

看你叙述误大误撞制做法国面包的过程和子女的对话很有趣...哈哈~~..有时就是这样,错有错着...